忆匹兹堡的第一年

去美国的第一年,于我,是掀开了自由和梦想的新篇章。终于离开了父母和让我讨厌的一切——那个陈旧的自己和让我不自在的群体生活。我走向了那个未知,并且发自内心地笃定一切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。很幸运的是,我把这句话活成了现实。

说到底,美国给我带来的更多是一种新鲜感,引起我对一切的好奇,给我注入了对新生活的热情。这种热情和第一次(独立)感觉自己被当做一个人看的满足感推着我改变,让我努力变成那个自己想要成为的她。

蜕变至今,我只想由衷地说一声,我是幸运的。

自身的努力虽然重要,但是一环接一环,推着轴轮周转向上的,是这个世界——家人的爱,挚友的陪伴,朋友的话语,老师的认可,陌生人的笑容,还有书本里的箴言,电影里的画面,音乐的美好,以及那些各种各样的经历给我带来的蜕变成长,等等等等。是这一切让我相信这个世界,让我想要继续努力走下去,也让我相信自己,渐渐地爱上自己。

现在回想这些人这些事,都像电影镜头一样碎片般零散,清晰又模糊。但是一帧帧回放,最奇怪的是,似乎所有的这些人,这些事,在我的记忆里都异常美好,美好都像一个刻意的梦,一个温柔的吻。难怪我总是把现实想的“格外”美好。


评论
©Elena | Powered by LOFTER